如何正确理解并应用HTML标签语义做网站布局

作者:朱峰日期:2011-06-17 00:02:07 点击:325

所谓标签语义化,就是指使用正确的标签表达合适的网页内容
正使用HMTL标记,才能使网页有内涵,才能让网页达到优化
正确的HTML布局,是尽可能的使用正确的标记来表达合理的内容,尽量少用DIV标记。看HTML5中的这些新标记,就是为了更好的使内容表达更准确的语义.
正确的使用语义标记,反对过度使用div,有很多人在布局的时候,过度的、过滥的使用div标记,反而不好。无论什么内容,外面都套一个div,是一个坏习惯。
要记好,世界上只有CSS技术,没有CSS+DIV这种技术,正是CSS+DIV的这个叫法,误导了太多的了,使太多的人滥用DIV做布局,而不去使用合理的标签。要切记:可以用来做布局的,不仅是DIV,任何标签都可以做布局,用什么做布局,取决于内容语义的表达!

根据文档的结构来选择HTML元素,而不是根据HTML元素的样式来选择。

如果在创建文档时找不到适当的元素,则可以考虑使用通用的div 或者是span
少量、适当的使用divspan元素可以使文档的结构更加清晰合理并且易于使用样式。
尽可能少地使用标签和结构嵌套,这样不但可以使文档结构清晰,同时也可以保持文件的小巧,在提高用户下载速度的同时,也易于浏览器对文档的解释及呈视。

上一篇: 写CSS的基本规范和注意事项

下一篇: 块级元素与内联元素